close

第二天,

      我記得昨日的約定,放學後依約走向教師大樓的地下室。

      我走到大樓前,正要往下轉,「洛年?」身後突然傳來聲音。我回頭一望,看見葉瑋珊出現在自己身後。

      「嗯,瑋珊。」我說

      「進去吧。」葉瑋珊走近,和我並肩往下走。

      「我和校長借了這個地方訓練大家,以後你也要留下練習,家裏沒問題吧?」葉瑋珊淡淡一笑,一面推開門一面說。

      「沒問題。」我走入地下室,見裏面椅子都已搬空,賴一心、侯添良等四人都在,除賴一心以外,另外三人都正忙著揮動著手中的武器,似乎在演練著某些固定的動作。只見侯添良拿著一柄武士刀,張志文拿著把近人高的雙手巨劍,至于黃宗儒,右手拿著把寬短刀,左手卻莫名其妙拿個金屬茶桶蓋。除了那個茶桶蓋之外,三人手中的武器上面貼上了一層膠帶,只在不同位置,分別露出一小片金屬面。 三人前方,以粗大橡皮筋綁上一塊瓶蓋大小的金屬片,橡皮筋的上下端,則固定在地板和天花板兩端,他們做著固定的動作,不斷地往前揮砍,每當砍到金屬片當的一聲之後,又退回原來的站姿,看到我進入時,也只轉頭打了個招呼,又繼續做著一樣的動作。

      「洛年!歡迎。」賴一心走近笑說。

      「他們練習嘛?」我問。

      「沒錯,力量、反應、速度都可以借著變體的過程提升,但是姿勢和准確度只能不斷練習。」賴一心說。

      「他們的武器……」「武器是讓他們自由選擇的。不過我是比較建議長武器……只有志文的雙手劍算半個長兵器,但那種大寬劍又不大好攜帶……」賴一心微微皺眉說。

      「我以後做個背帶,斜背在身後。」張志文猛力一揮雙手巨劍,當的一下,他前方金屬片不斷搖動中,他又恢複原來的姿勢。

      「因爲他最喜歡的漫畫,正妹主角用那種武器啦。」在一旁揮著武士刀的侯添良說。

      「你還不是因爲某個動畫的蘿莉才用武士刀的?」張志文反唇相譏,兩人雖然在鬥嘴,但動作卻一直不停。

      「那蓋子是……」「那是無敵大的標准配備。」張志文立即嘿嘿笑了起來,黃宗儒臉一紅,沒吭聲,只繼續揮舞著手中的寬短刀,攻擊那金屬片。

      「他說要拿盾牌。我在練習用武器庫中找不到,只好用這代替。」賴一心苦笑說。

      「你也太隨便他們了。都用長槍不是很好嗎?你使用的經驗又最豐富。」葉瑋珊低聲埋怨說。

      「大家武器不同,也許可以有相輔相成的效果啊。選自己喜歡的還是比較好。」賴一心呵呵說。

      「相輔相成?不要變成一團混亂就好了。」 「不會啦。我會找出配合的辦法,沒問題。賴一心對葉瑋珊笑說。

      「嗯。」葉瑋珊點點頭。  

      「他們現在的武器很輕嗎?」「是很輕。鋁合金殼,空心的,等變體了才會打造他們要的武器。」賴一心回答我。

      「因爲變體引炁之後,他們拿起真正的武器,感覺就差不多這麽輕了。現在這樣練剛好。」賴一心說。

      「一心,我有件事想麻煩你。」我說。

      「甚麼事啊洛年?」賴一心笑說。

      「我對武器的應用不是很熟悉,你可以教我嗎?」我說。

      「當然!你是用甚麼的武器?」賴一心興奮地說。

      我拿出自己一早準備的匕首,雖然是靠改變性質的能力弄出來的,但正因為如此,這把匕首十分輕巧和堅固,十分適合可以輕化身軀的我使用,不過該比不上金犀匕或天仙飛翼就對了。

      「匕首?對了,還未問洛年你是內聚還是發散,如果你是發散就不需要教你,你問瑋珊就行了。」賴一心說。

      「我比較特殊,和你們不同,是不分內聚和發散。」我說。

      「怎麼可能?你騙人的吧洛年。」葉瑋珊說。

      「我騙你有甚麼好處,有關炁息的理解你有知多少?」我反駁葉瑋珊說。

      「……」葉瑋珊無言面對。

      「好了好了,大家好好相處嘛,洛年練匕首對吧,那我們就開始吧。」賴一心制止我們兩人說。

      接著賴一心在我右手臂上綁了一個電池,其中一條電線接上匕首,跟著拉著我到三人旁邊,開始上下綁起橡皮筋,架上金屬片。那金屬片還連著一條電線,通到下面一個類似電子計數器的東西。

      「等會兒把另外一條線接到計數器,只要砍到這金屬片,通電就會計數。」賴一心一面弄一面說。

      我點一點頭,賴一心綁妥後,拿著膠帶走近,把匕首包起,只露出尖端。「只有這兒碰到金屬片才會出現數字,匕首的正握上刺動作是這樣。」賴一心拿著別的匕首,對我示範。

      我照著賴一心的示範做了一次,賴一心便調整了一下我的動作,讓我又做了幾次。

      「好,洛年已經變了體就先刺一千次,每次都回到原點,起始動作如何不要緊,但出手要練習到十分流暢。」賴一心說。

      一千次!?不是應該只有五百次的嗎?變了體就要相差這麼遠嗎?這算甚麽?算了,誰教我不熟匕首的使用方式。我嘆了一口氣

      「動作快喔!先講究順暢和准度,再追求速度,打空太多次的話,我會增加次數喔!」賴一心拍了拍手,退開幾步說。

      呃……反正就刺吧……我無可奈何,只好開始往前突刺,我當下全身輕化提升速度,快速對著金屬片方向刺去。

      因更少能力讓我急速仙化的關係,令到我的目力可以勉強應付現在的速度,但準度還需有待改善,這樣的訓練算是為了增強自己的目力和匕首的應用,雖然時間能力在這樣的訓練中可算是完全沒用,因為更少和更多不同,更多還可以看著慢動作的自己調整準度,更少是只有其他人變慢,自己可是沒有變慢,根本不能調整準度,最多在旁人眼中你的速度突然變快,很快完成,不過自己還是要經歷本身訓練的時間,但為了增加精智力,我還是開了。

      過了一會,默不出聲的黃宗儒停下動作,把恰好顯示五百的計數器歸零,接著調整金屬片高度、更換武器膠帶的位置,把本來露出金屬的尖端,換成寬刀前方約四分之一處,再換種揮擊的方式,繼續敲打金屬片。

      「幹!無敵大練完第一招了。」侯添良看自己的計數器只有四百出頭,不敢再說話,一面揮著空殼武士刀說。

      「我的武器比較重,不公平。」 「屁啦!我的最重。」數字只有三百多的張志文也連忙開始動手,揮動那雙手劍繼續砍。

      我看看自己的計數器,已經到了七百多了,雖然在他們眼中我速度十分快,不過全因時間能力和輕化,而且對我來說在他們的一會,其實還算是挺久。當下我不敢多想,努力地往前突刺,讓那金屬片繼續叮叮當當響個不停。

      「洛年你速度這麼快,等會練完第一招你就先吃飯,今天讓你學四招。」賴一心說。

      嘎?根據劇情不是說我只需練兩招就行了嗎?我不禁有點後悔開啟時間能力和輕化

十月一日,

      恰逢陰曆八月十五,是今年的中秋節,這一天,學校當然放假,而葉瑋珊因此和我們半開玩笑地商議,一起出門賞月抓妖怪。

      因為每月的農曆十五月圓時,某些特定的地方、符合某些條件下,有機會出現妖怪,過去還只有兩成左右的機會,但是到了最近這種狀況,出現的可能性自然大幅提高,也就變成道武門門人每月的固定活動。

      但這次十五恰好是中秋節,是許多人在家中團聚的日子,所以葉瑋珊雖希望大家參加,也不勉強。

      我理所當然會去,因為這次的捉妖活動是一個楔機。反正家裏沒人,不用過什麽中秋節,而侯添良和張志文兩人都表示家中已有計劃,不能參與,不過黃宗儒很快就答應了。

      于是葉瑋珊便交代我們兩人,當日下午五點,穿著運動服和登山鞋,在新店捷運站前會合。

      我沒去過新店,對路程根本不熟,所以稍微提早了點出門,而我到達車站出口的時候,只不過四點半左右。

      站在新店站前,我思想在這八天來,匕首的動作,從兩招學到七招,分別是正握時候的上刺、斜刺、側刺、反刺,以及反握時的下刺、直刺、橫切七種動作,甚麽時候適合用哪種動作,賴一心倒沒有細說,只要求我每招每日訓練一千五百下,增加了五百下……學全七招後,我雖然只需花不用三十分鐘就可揮砍完全部,當然這是靠輕化和時間能力。

      「洛年。」黃宗儒的聲音從旁邊傳來,我回頭一看,見他正有點腼腆地微笑。

      「他們……還沒到?」「嗯,還沒看到。」我回答。

      「多謝你……」黃宗儒細聲地說。

      「嘎?」我疑惑地看著黃宗儒。

      「第一次見面時,你出手解決那隻妖怪救了我,所以我想多謝你,不過一直沒機會。」黃宗儒說。

      先生……這是多久以前的事情啊!沒機會,我看你是太害羞了吧……

      「沒甚麼,剛好看到而已。」我婉轉回答他說。

      接著我們又沉默了一會,「洛年!宗儒!」身後傳來賴一心的聲音。

      我們回頭一望,見葉瑋珊和賴一心向著我們揮手,於是我們便走了過去。

      「坐計程車去吧?我去招呼。」賴一心微笑著往外走,攔下了一台計程車,載著四人往山區行駛。

      車子駛到一條陡峭的山林小路外停下,我們四人付了車資,沿著凹凸不平的林道往上走。

      「我們未成年,不方便使用交通工具,所以宗長把最近的一個點安排給我們,以前我和一心都在挺遠的地方捕妖,來回很花時間。」一面走,葉瑋珊一面說。

      「月圓之夜的妖怪,比你們看過的都強喔。宗儒你只是觀摩,也沒帶武器,別靠太近,危險!」賴一心一面認真地說。

      「嗯,但強的妖怪,能提煉的妖質也會比較多。」葉瑋珊對賴一心說。

      「對!今天的妖怪如果比較強大,收服後,他們三個人就可以一起變體。」賴一心笑說。

      「過強的反而不容易提煉妖質。」葉瑋珊搖頭說。

      葉、賴兩人在後面一面聊天一面輕松地往上踱步,但黃宗儒可是氣喘如牛、汗流浃背,之於我可能比葉、賴兩人更輕鬆,只要輕化身驅隨便點地幾步就可以。

      走著走著,最前面的我停下腳步。黃宗儒見狀擡頭,跟著吃了一驚。卻是不遠前方,居然停著兩台大型的軍用貨車,裏面幾十個士兵拿著半自動步槍排排坐,兩方目光一對,都有點意外,士兵們大多訝異地看著四人。

      「咦?是在等我們嗎?」葉瑋珊穿過我和黃宗儒,一面往前走一面說。「是葉組長嗎?」前方車子打開門,一個軍裝青年走下說。

      經過一輪溝通後,便知道這班軍隊是受人指示,接著我們便坐上車子向目的地方向前進,不過距離不算太遠,過了沒多久就停了下來,賴一心領著所有人跳下貨車。

      我周圍一望,前方右邊的山壁下,有一塊頗寬的空地,而那空地正緩慢地盤旋凝聚原息。

      「感覺到什麽了嗎?」葉瑋珊突然開口說。

      我點了一下頭,「這裡是道息凝聚地,周圍的道息向著那空地不繼聚集,令道息的量比起其他地方還要多,難怪會出較強的妖怪。」我整理一下說。

      「嗯……這地一山環抱,兩峰虛指,地脈左右而過,是個眾氣彙聚之地,以前有人在這兒蓋房子……但住沒多久,就因爲鬧妖怪把房子毀了。事情傳到宗派,自然知道這就是所謂的聚妖之地,平常沒事,但是每逢陰曆十五,月華與地氣氣息相引,凝聚道息,就有機會出妖,如果加上道術控制,機率更大,到這幾個月,聽說是每月必出,而且不是普通的小妖……」 說到這兒,葉瑋珊見黃宗儒一臉迷糊。

      「簡單說,就是這兒的地勢,能彙聚一股能量,在圓月的時候,這能量有可能産生增強,使妖怪出現。」葉瑋珊換種方式說。

      黃宗儒愣愣地點頭,不免又多看了那地方幾眼。

      「每次月亮位置不同,這次預估的出妖時間,大約是七點。因爲沒料到有車接送,我們到得早了些。」葉玮珊說。

      我看了看時間,現在才不過六點出頭,看來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宗儒等等和那些士兵站一起,別太近。出現的有多強還不知道。」拿著銀槍的賴一心說。

      我回頭看看那些士兵,似乎也已經准備好,持槍分站在空地的兩側入口,有的人身旁還放著像火箭筒般的東西。

◇◇◇◇

      過了二十幾分鍾,突然兩個穿著白色無領襯衫、披件黑外袍的三十余歲青年推開了拒馬旁的士兵,往這兒走了過來,那些士兵似乎不知該怎麽處理才好。

      又經過一輪溝通後,原來這兩人是屬「李宗」的門派,叫做郭家念、周懷雲,因爲門派缺妖質,所以兩人剛好有空就前來這裡搶妖怪。而且賴一心又爛好人把位置讓給他們,不過最後就以觀摩的理由留下來。

      「差不多了,你退開吧。」周懷雲拉開外袍,從衣側抽出了一支一公尺左右的細劍,緊跟著郭家念也拿出一支同樣的武器,站在另外一側。

      「他們兩人修煉方式和你們不同。」我說。

      「嗯,他們和我們雖然同門,但他們是『兼修派』的,和我們『專修派』不同,所以要兩個人一起施術,才能開啓門戶,若是我們來開啓,只要瑋珊一個人就可以辦到。」 賴一心對我說。

      「兼修?專修?」黃宗儒說。 

      「嗯,我們讓門人走專精的路線,兼修派則只有一種。」賴一心說。

      講了等于沒講,黃宗儒眼中都是迷惘。

      「就是發散和內聚的差別,雖然都是用炁,我們會分成不同的修煉走向,讓內聚型偏向武術,發散型偏向道術;兼修派則是武道兼修,缺點就是兩門都不精。」在一旁的葉瑋珊聽不下去,板著臉插話說。

      「還是瑋珊說得清楚。不過優點就是他們每個人都可獨立作戰,不像我們最少兩人一組,這也是他們宗派比我們興盛的原因之一。」賴一心呵呵一笑說。

      「遇到強點的妖怪,還不是得來兩人?」葉瑋珊說。

      「沒錯喔。要應付強敵,還是要專業分工比較好。」黃宗儒卻認真地說。

      「對吧!你不也說不同武器配合會有相輔相成的效果?」葉瑋珊有三分得意,嘟起嘴說。

      「是、是……他們正在施術,過一會兒可能就會有妖怪出現了。」賴一心苦笑搖了搖頭認真說。

      不過過了好一會兒,妖怪還是沒有出現,而葉瑋珊亦在賴一心的哀求下出手幫忙,不過還是沒有反應,接著我便悄悄地幫手把一股淡淡的原息送了出去,終於弄出了一個身高超過兩公尺,穿著原始的皮衣裙,雙足精赤,左手拿著一支短矛似的物體,右手提著一個超過半人高的狹長盾,上颚居然爆出兩條長牙,就這麽往下延伸,超過下巴之後往外勾出,裏面的其他牙齒也生得亂七八糟,而且皮膚黝黑泛青,頭上無發無眉、滿臉橫肉、有對銅鈴大眼和幾乎被壓扁的鼻子,總之奇醜無比的妖怪。

      這就是鑿齒嗎?雖然我想和打一場,不過這隻鑿齒是一個楔機,不能殺了牠。接著那兩個李宗的人和賴一心開始和鑿齒周旋,賴一心因為沒有外炁,所以只能不停和鑿齒角力,而李宗兩人靠著外炁向鑿齒發射劍炁,之後葉瑋珊跟著加入戰團,但是還未學四炁訣的人怎夠鑿齒鬥。終於一直和鑿齒的賴一心支持不住,在一次聚力猛敲下,賴一心一挫,炁息內逆,噴出一口鮮血,往後翻了出去,滾在地上。

      「一心!」葉瑋珊大吃一驚,忍不住叫了出來。

      楔機出現了!我一下子身體自動攔到葉瑋珊身前。短矛一戳,插入我的胸腔,一把將我往外挑摔,跟著長盾一削,往葉瑋珊腦袋切去。

      葉瑋珊見我突然擋在自己面前,又突然往上飛,接著眼前倏然灑下一大片鮮血,妖怪已近在眼前,她一下驚呆了,尖叫一聲,籠罩在全身的炁息,猛然往前直湧。這一下直撞妖怪,居然把妖怪撞得往後飛退了數公尺,同時部隊的火箭炮、子彈也射了出去,但這些武器攻擊似乎打不穿妖怪籠罩體外的妖炁,雖然不斷將他往後震退,卻似乎無法造成傷害。

      一段時間過去,槍炮漸止,在一陣煙硝之中,妖怪露出得意的怪笑,他目露凶光,又對著葉瑋珊走去。葉瑋珊的外炁在剛剛那一沖下已耗去大半,此時她除體能比正常人好之外,幾乎沒什麽攻擊力,眼見妖怪再度接近,葉瑋珊心中一涼,只能閉目等死。李宗兩人突然同時掩到葉玮珊身前,揮劍拼命。

      但妖怪根本不在乎兩人,往前一個跨步,短矛右刺,長盾左揮,一下子把兩人打飛老遠,正要對臉色慘白的葉瑋珊下手時,突然一個石頭扔在妖怪頭上。

      眾人都是一呆,連妖怪都有點意外,愣愣地轉過頭,卻見側面不遠,胸口還在冒血的我,正站在那兒對自己瞪眼。

      媽的!痛死了!我馬上一面運起原息治療傷勢一面撿起了一顆石頭扔過去。

      被我的石頭連砸了兩下,鑿齒自然是不痛不癢,但卻不禁火冒三丈,一轉身,對著沈洛年走去。但突然西面森林上方,一陣風聲急卷,由遠而近爆出一串轟然巨響,林木亂飛之間,一只足有十余公尺長的雪白巨獸,有如一道閃電般,折枝斷木地沖入人圈,巨口一張,倏然叼住那長牙妖怪。

      巨獸那紅色的眼睛憤憤瞪了我一眼,點地間飄飛而起,一個扭身轉向,乘風而去。我望著天空正自發呆,胸口傷勢已經復元了。鳳體回復力果然厲害……我感慨的想著往地上坐了下去。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