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我已經很久沒有更新,可能有些生疏,希望你們不介意

    


 

      我向著那巨鼠的方向沖了過去,看準時機全身質量提升至最大,連時間能力都懶得開,就一下子一拳打暈了巨鼠……

      我望著被我打暈的巨鼠,又望一下周圍,只看到很多人在外面圍著,看著我如何收服這妖怪。不過……現在出現的怪物實在是太弱了,隨便這樣打一打就暈死過去,還挺無聊的……

      這時候我感受到葉瑋珊和賴一心的炁息向著這方向沖過來,我就慢慢的走出自助餐店的門口。

      「喂!」我向著周圍的人群大吼。

      周圍的人嚇了一跳,「你們其中一個綁起那隻東西,等一下會有專人解決,如果你們沒人綁起來,那東西突然醒來襲擊你們,我可不負責。」我說完後就慢慢的走了。

      「等一下!」突然在人群中有人大聲叫住我。

      「怎樣!」我不耐其煩地回頭呼喊。

      這時候有一名女子走了出來,「為甚麼你不自己綁起來?你也說那隻奇怪的東西可能會突然醒來襲擊我們,我們這麼害怕,而且不知道可不可以制服那東西。你既然有能力,就為甚麼不能幫手綁起來?」女子說的話引起了不少人的認同,每個人都十分激動地說「對阿!對阿!」

      我恥笑一聲。「就是因為我有能力制服那東西,我才不綁起來。」我說。周圍的人突然安靜了下來。

      「為甚麼……」「因為我既然有制服牠的實力,就算牠再醒過來我也不怕,但你們沒有。所以把那東西綁起來的任務就交給你們啦。」我說完以後就不理其他人的反應繼續走。

      這時候,我感受到有一股拳風向著我的腦袋打過來。不過利用更少的能力讓我身體急速仙化的我,很從容的避開了那頭。雖然那拳就算打中了我也沒甚麼,痛的也是那個打我的人。

      我回頭一望,發現是一個體型龐大的大漢想打我。「反應挺快的,小子。」大漢說了一聲。

      不過我沒有理會他,一個連一絲炁息都沒有的傢伙,如果能傷到我還真是可笑……咦?劇情中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嗎?我望了回去,想了一下。算吧,這麼細微的東西沒甚麼影響。我不理會大漢繼續走,而大漢也因為我這樣的舉動也開始生氣起來。

      「臭小子!我給你說,我不但有制服剛才那東西的能力,還有打敗你這小子的能力!」大漢又向我揮拳過來。

      但這次我不躲不閃,只把全身質量開啟到最大,慢慢地走。

      就這樣大漢的拳頭一下子打中我的頭,而且還發出骨頭碎裂的聲音,在大漢向我打過來時,所有人都已經閉起雙眼,免得看到不該看的東西,當眾人聽到骨頭碎裂的聲音,認為是我被大漢打到發出的聲音後,但只聽到大漢的慘叫聲,還不停說「我的手!我的手」

      所有人馬上張開雙眼,看到大漢不停在地上滾動,而我就只望了他一眼,之後就走了。不過這時候,賴一心和葉瑋珊已經到了現場,看到一名大漢在地上不停地滾動後,便股起炁息沖了過來。

      了解狀況後的葉瑋珊向我走了過來,而賴一心就進去自助餐店把那巨鼠殺死。

      「為甚麼你不把妖怪殺掉?還有,聽其他人說你把他的手骨打碎。這是真的嗎?」葉瑋珊指著大漢疑惑地問我。

      「他的手骨可不是我打碎的,是他自己揮拳過來打我,不關我的事。還有,那妖怪我為甚麼要殺掉?」我回答。

      「當然要殺掉,不這樣做其他人不是有危險嗎?」賴一心過來說。

      「對對對,你們說的都對,我有事先走。」說完我就全身輕化開啟時間能力,一瞬間就不見了。

      雖然這樣做他們不知如何感受,但是沒所謂。我繼續保持輕化一路奔往捷運站,之後搭上捷運,向著板橋移動。

      下了捷運,找了一個位子坐下睡一覺,等待劇情發生,順便回復一下精智力。不過我不能睡太沉,因為如果有人在我深沉睡眠狀態時就叫我,可是會出事……

◇◇◇◇

      「小弟,小弟!」突然的聲音叫醒了接近深沉睡眠的我。

      好險!差點就出事,不過是誰叫我,我看一些叫醒我的人。

      「怎麼這麼晚還不回家?有帶身份證或學生證嗎?」看清楚一點原來是名警察站在我面前。

      「我有些累所以睡著了,不好意思。我家就在附近而已。」我說。

      「證件。不然就跟我回警局。」警察一板臉,對著我伸手說。

      我嘆了一口氣,把學生證交了給他。

      「你家地址?」那名警察向對講機說了幾句後問我。

      我只好無奈地說了出來,那名警察知道地址後,本來想警告兩句後就放我離開,但突然我感受到某處原息一聚,整個一樓大廳的燈光快速地閃動著,我們身旁不遠處的排水管路同時嘩的一聲,傳來奇怪的聲音。 突然砰的一聲炸起,一個藍白色半透明仿佛果凍般的怪物,正從裏面往外擠,還不斷地蠕動。

      我靠!這就是史萊姆嗎?我還第一次看見而已。這時雖然是深夜,但是還有很多人經過這裡,他們看到這神奇的噁心生物,每個人都拿出手機猛拍。

      反正我只是想按照劇情的發生把學生證留下來,之後的事我還不想理會,我當下全身輕化點數步飄回家。

      我一回到家便洗了個澡,打開電腦,到人氣特別高的討論區,配合著時間和關鍵字,搜尋剛剛車站發生的事情,果然找到了一篇文章

      「我跟你們說!就在剛剛!晚上十一點!板橋火車站出現個超大藍色妖怪!長甚麽樣子呢?就像一個大奶一樣!厲害吧?連警察都被吞了,大家嚇得到處亂跑!就在這個摸悶!兩個正妹出來殺了妖怪!其中一個短褲正妹的腿超漂亮,卻拿一把刀揮來揮去,另一個短發正妹小小的臉蛋超正,不過渾身包緊緊的。她們打死妖怪後誰都不理,只和警察說幾句話就走了,幹!別說沒圖沒真相!我的手機他媽的剛好壞掉拍不到,可是很多人都看到了,自己去問!我騙人的話就沒雞雞,幹!」

      找到了!以前在看噩盡島時,書中這部份是我覺得最好笑的地方之一。現在又看到有一種懷念的感覺,畢竟對我來說我在這個世界已經很久了,不能看噩盡島讓我十分苦悶,現在能看到有關噩盡島中的內容,讓我微微一笑。

      突然周圍原息一聚,上方電燈猛烈閃動,電視和電腦屏幕也跟著扭動變形……懷真終於要出現了嗎?我望去原息聚集的地方發現一個比手掌略小、形似蜥蜴的爬行生物,似乎正從門旁窗戶外透過玻璃鑽進,還一面顫動一面緩緩變大。

      不過窗外突然出現一只白玉般的纖細手臂,從外往內伸,撞破窗戶的同時,一把捏住那只已經比手掌還大的蜥蜴,接著那只纖手突然收緊,那本來還在不斷搖動的蜥蜴,肚腹被這股力量倏然捏爆,血花四濺的同時頭一垂,僵直地死去。

      我呆了一下,幻想了如果那只東西是蟑螂就這麼一下被捏爆,一定十分噁心……我把手掩著口,差點吐了出來,小強事件我可是還未忘記……

      這時門口已經傳來一聲重重敲門的聲音,我這才回過神來走到門口打開鐵門,見到一個體態修長的女子背著一個帆布大背包,她染血的右手正抓著那怪蜥蜴屍體,一面用有些不大友善的目光,上下打量著我。

      「感謝,請進來吧。」我說。 

      懷真走入屋內,卻不繼續往前走,只停在我身前凝視著他,眼神中不用鳳凰能力也知爲帶著一股怒意。

      「你手上的妖怪不理嗎?」我提醒懷真說。 

      懷真被這一言提醒,轉頭張開小嘴,把那變小的蜥蜴塞了進去。

      哇塞!如果那隻是……我停止幻想,看著懷真伸出舌頭,舔了舔那染血的右手,突然懷真身子一動,倏然伸手將我推倒在沙發上,跟著身子一撲,整個人壓在我身上。

      我知道懷真需要渾沌原息,當下放鬆對原息的控制,和濃度,免得化散了懷真現在僅有的炁息。

      懷真深深一吸,憤怒的氣息馬上變得歡喜。懷真扭身坐到一旁的沙發看著我,轉動著目光,思考一些東西。

      「你是當時的仙狐,對不對。」我問懷真。

      懷真似乎對我知道她是仙狐一事十分驚訝,用奇怪的目光看著我。

      「想不到還有人知道我的身份。我問你,你向鳳凰要更多還是更少。」懷真問我。

      「更少。」我回答。

      「算你這小子還挺會選,不過你搶我鳳凰換靈這件事不能隨便原諒你,我可是留在凡間苦等三千多年……」懷真停頓思考一下。

      「跟我立咒誓吧,讓我吸收你身上的渾沌原息我就原諒你。」懷真說。

      「好,沒問題。」我說。

      「對了,你有什麽願望嗎?」懷真一把抓過我的手,把長發的另外一端,也繞上了我的左手無名指,一面說。

      「我沒甚麽願望……」 「沒有?我記得不相稱的誓約很難成……」懷真遲疑了一下說。

      「但試試看也無所謂,你叫什麽名字?」 「沈洛年。」我說。

      「我道號懷真,你跟我說一遍——」「沈洛年之渾沌原息,願讓懷真自由吸取……嗯……直到永遠。」懷真肅容說。

      我照著說一次,說完之後,懷真低聲喃喃念了幾句,突然那條長發由黑轉紅,倏然一緊,將我們兩人的手指拉在一起,緊跟著一道紅光閃耀,我眼前一花,見左手無名指根部,套著個半透明的血色薄玉指環,那指環表面光滑、晶瑩剔透,帶著股涼氣,看來十分漂亮,而懷真左手無名指,也同樣出現一個形貌完全相同的細指環。

      「啊!居然成功了,你真是真心的。」懷真驚呼一聲,舉起手開心地嚷。

      這就是血冰戒嗎?懷真和沈洛年的一切的起源。

      「這叫血冰戒,是誓約的證明,除非完成咒誓,是取不下來的喔。」懷真似乎挺高興,笑著說。

      「好奇怪,只有單方面付出的咒誓居然也能成立?不管了……能成立就好,你可記住了,若是違約,咒誓反噬,會受血化冰針、萬針穿心之苦喔。」懷真對我說。

      「喔,好的。」我說。

      「你連運行之法也知道了,在身體原息的量也十分多……你有甚麼問題想問我的嗎?」懷真說。

      「我沒有甚麼特別的問題。」我說。

      「你這小子還挺不錯,不囉唆還讓我吸渾沌原息。那這些就送你吧。」懷真說完把帆布大背包的東西倒了出來,有一疊疊的錢還有名貴首飾。

      「再見。」懷真拿起大背包走出門口。

      我把懷真留下來的錢還有首飾用一個袋子裝起來放進衣櫃裡,便躺下在床上睡覺。

睡夢中,

      「異世界人,醒來吧。」腦內傳來一股熟悉聲音。

      我張開雙眼,站了起來,望一望周圍,發現和我進來噩盡島世界時的不明的空間一模一樣。

      「你醒過來了嗎?怎樣,這世界好玩刺激嗎?」腦內的聲音又響起。

      「當然,雖然還未到四二九浩劫,但是能經歷和以前不同的事物當然好玩刺激。」

      「不過你體內的……我沒法清除,你不介意吧。」

      「沒所謂,……是我身體的一部份,不能清除也是情有可原的。」我感慨地說。

      「好了聊天就到這裡吧,時間已經到了,下次再聊吧。」

      我醒了過來,望一下無名指上的血冰戒,噩盡島的劇情終於要開始了……

一星期過去,

      現在是中午休息吃飯時間,整個班級都是男孩子的情況下,不到半個小時,八成的人都已經吃飽了,教室鬧哄哄地吵鬧著,我這時也已經把餐具收拾,正看著窗戶外休息。

      「沈洛年!有人找你。」門口突然傳來同學的叫聲。

      我轉頭,見教室外站著一男一女,男的滿臉都是笑容,女的卻帶著點疑惑味道地瞄著自己,正是賴一心和葉瑋珊,我走了過去。

      「學長?學姊?」我走到門口,對兩人打個招呼。

      賴一心卻不說話,只一臉開心地笑著……真欠揍……我忍下想打他的衝動,目光轉向葉瑋珊,見她從上衣口袋取出一個東西,對著自己晃了兩晃。

      「我的學生證?」「沒錯。是你的學生證。」葉瑋珊似乎沒打算還,將學生證放回胸口口袋說。

      「有事要找我嗎?」我說。

      「沒錯,放學後我和一心在校門口等你,請你吃晚餐。」葉瑋珊淡淡一笑說。

      「沒問題。不過我還另外有約其他人,她可以跟我一起去嗎?」我說。

      「隨便。」葉瑋珊說完後便轉身揮了揮手,往高三的教室走。

      「到時候再聊。」賴一心拍拍我肩膀笑說後,旋即跟著葉玮珊身後離開。

      時間過得挺快,沒多久就到了放學時間,我收拾了書包,隨著人往外走。而且我早就感受到賴一心與葉瑋珊已經到達校門口側,於是我就加快速度走了過去。

      兩人看到我接近,賴一心便向我揮手,指引我到兩人站的地方。「今天去『彩葉』吃晚餐,我們請客。」賴一心笑說。

      「那兒近,也方便說話。」葉瑋珊說。

      就在這時,前方的人們走路速度突然慢了下來,不少人發出了驚聲,人群中這種感染力是很強的,不用多作提醒,很快地眾人目光都會轉向同一個方位。

      「她來了,我向你們介紹。」我說。

      不過兩人已經看呆了,根本沒聽到我說話。不用說來的人就是懷真。

      「嗨。現在是……這叫放學對吧?」懷真走到我身前,嫣然一笑說。

      「沒錯,學姊?學長?該回神。」我說。

      「啊。沈洛年,這位……是你的……」葉瑋珊先回過神說。「妳好。我叫賴一心!請問……請問……」賴一心也有點慌張地說。

      「她叫懷真,就是和我有約的人。你們可以讓她陪我一起去嗎?」我說。

      「當然可以。」賴一心馬上說。

      葉瑋珊瞄了賴一心一眼,望著懷真的表情産生了微微的變化,不知在想些什麽。

      「那麽我就厚著臉皮打擾了。」不知發生甚麼事的懷真說。

      「我和瑋珊帶路。」賴一心微微一禮,往前先邁步。葉瑋珊目光一轉,跟著賴一心走,倒是沒多說什麽。

      「唉,你這兩個同學不是普通凡人,是修行者嗎?」懷真挽著我的手說。

      「沒錯。他們是用『易質』的修煉方法,不過不懂運行方式,還有四炁訣。」我說。

      「你還挺清楚轉仙的名稱和炁的性質。」懷真說。

      「當然,轉仙在暫時已知中有三種方法,分別是『換靈』『引仙』『易質』,其中『換靈』是最高級。四炁訣分別是爆、輕、柔、凝,每個炁的運用各有不同的效果。」我說。

      「唉,那你知道鳳凰有甚麼能力嗎?你現在是鳳體該十分清楚。」懷真問我。

      「我當然清楚……」如此一來,我和懷真兩人在路上可以說是無所不談,說了很多奇奇怪怪的東西。

◇◇◇◇

      到了彩葉西餐廳,葉瑋珊似已先行訂位,便領著我和懷真上了位于二樓的餐廳,服務生沒有多問,直接引著我們到一間半封閉式的小包廂,走進去一看,裏面卻有一張長桌,可容納八到十人。

      「等等還有人來,不過我們先吃沒關系。」賴一心說。

      我和懷真點一點頭後,便點了數樣餐點。

      「懷真姊。不知道洛年學弟有沒有跟妳提過,前陣子發生的一些事情。」葉瑋珊首先對懷真說。

      「洛年遇到妖怪的事情嗎?」懷真嚴肅地說。

      「是的,學弟擁有和妖怪對抗的能力,我想知道學弟是那個門派的人。」葉瑋珊說。

      「我不屬於任何一個門派,我是一個自由的除妖者。」我說。

      「太好了,不如你就加入我們吧。」賴一心伸出的手向著我笑說。

      「不行,我不會加入任何一個門派。」我說。

      「為甚麼?入白宗很捧啊。」賴一心繼續說。

      「我不喜歡受到約束,如果你用作客卿的身份邀請我,我就可以加入。」我說。

      「客卿身份?為甚麼?」賴一心問我。

      「這樣比較方便行動,我習慣自己一個人。」我回答。

      「那懷真姊呢,有興趣加入我們嗎?」賴一心回頭興奮地問懷真。

      「不用了,洛年他會保護我。」懷真笑說。

      賴一心和葉瑋珊聽到這句話,臉紅了一紅,這時食物已經送到包廂,我們沒有多說便動起刀叉進食。

      吃著吃著,動作最快的懷真,已經把雞腿吃得只剩下光溜溜的骨頭。

      「我還有事,不陪你們啰。」她放下刀叉,眼睛一轉說。

      「懷真姊不多坐一陣子?我們還有好幾個朋友沒到呢,不能認識懷真姊太可惜了。」賴一心也出言挽留。

      「有機會的。」懷真說。

      「懷真,我送妳出去。」我站了起來。

      懷真有點意外,倒也沒拒絕,和賴、葉兩人道別後,與我一前一後往外走。

      「怎麼了?不捨得我嗎?」走出包廂,懷真低笑說。

      「不是……都算是啦,我送你是因為你忘記吸渾沌原息。」我提懷真說。

      「對,差點忘記找你是要吸渾沌原息。」懷真拍一拍自己的頭說。

      懷真扶著我的臉龐,緩緩靠近,直到近得不能再近,張開嘴,比較容易吸。」懷真笑說。

      我當下放鬆對原息的控制,張開嘴讓懷真吸。過了一會,懷真吸完後便繞過我,轉身往外走。我目送著懷真時,發現前方有三個人站在樓梯口,正張大嘴巴看著懷真,不過懷真對這種目光也習慣了,對三人嫣然一笑,穿過他們離去,這三人正是侯添良、張志文還有黃宗儒。

      「學弟,那是誰?你女朋友嗎?幹!好親熱、好閃、好刺眼!」侯添良搭著我的肩膀說。

      「理論上是啦,學長你們找一心學長和瑋珊學姐嗎?我帶你們去吧。」我說。

      「我們知道在哪兒。」三人熟門熟路地往內走。

      我回到座位之後,繼續吃著還沒吃完的西餐,侯添良等人則找來侍者,點選想吃的食物。眾人一面聊著, 確定了我也一起行動,除了黃宗儒沒吭聲之外,侯、張兩人倒是大力歡迎,不過關于他們加入之後學了些什麽,大家倒是都不提,我也不問。

      「她們好像晚了些。」葉瑋珊看看手表上的時間,對賴一心說。「可能有事吧。」賴一心說。

      「嗯。還你。」葉瑋珊望向我,從口袋中取出學生證遞過,一面說。

      「謝謝。」我接過說。

      「以後就是自己人了。我們歲數其實差不多,不用學長、學姊地客氣,彼此叫名字就好。」葉瑋珊說。

      我點點頭沒有意見。

      「對,叫他阿猴或色猴就好。」張志文拍著侯添良說。 「幹,你才色,叫這家夥色蚊子就好了。」侯添良反唇相譏。

      「至于他……我們都叫他無敵大。」張志文看著黃宗儒,笑說。 「對,無敵大。」侯添良也跟著笑說,一面嘲笑般地拍了黃宗儒肩膀一下。

      「別這樣。」黃宗儒臉上發紅,一臉爲難地說。 「爲什麽這樣叫?難道他什麽……很大嗎?」賴一心訝異地說。 而葉瑋珊聽到這句話,不由得有點尴尬,輕啐了一聲,白了賴一心一眼。

      「不是啦,只是名字叫無敵大。」張志文忍著笑說。 「爲什麽?」賴一心有興趣地問。 「直接問他吧。」侯添良笑呵呵地望著黃宗儒說。

      「爲什麽你叫無敵大?」 「沒有啦……他們……兩個愛開玩笑。」黃宗然不好意思說。

      我們又聊了一會,這時外面突然傳來聲音,「遲到了!不好意思!嗨!瑋珊、一心。」一名褐發女子穿著運動短褲、短袖上衣,背著那個超大包包,正咧開嘴豪邁地笑說。

      「瑪蓮。奇雅呢?」賴一心笑說。

      「這兒。」一個容貌娟秀的短發女子穿著運動外套配上緊身牛仔褲,面無表情、安靜地走入。

      「妳們終于到了。」 葉瑋姗微笑說。

      「抱歉、抱歉,我剛剛忍不住肚子餓,拉著奇雅在路旁找了家面店吃飯。本來以爲一定趕得上的,不好意思。」瑪蓮哈哈笑著說。

      「吃到一半,她發現牆上的紙條,就晚了。」奇雅說。

      「什麽紙條?」賴一心問。

      「能一次吃三碗大碗牛肉面的人免費!當然要試試啦。」瑪蓮拍拍肚子幹笑說。

      「真吃了三碗嗎?」葉瑋珊驚訝說。

      「是啊。」瑪蓮打了一個飽嗝說。

      「反正今晚不是要幫你們小倆口收新人嗎?不用幹活。」 「瑪蓮……別開我們玩笑啦。」一向嚴肅端凝的葉瑋珊臉龐微紅起來,皺眉說。

      「好啦、好啦。」瑪蓮嘻嘻笑說。

      「我幫你們介紹。這兩位是瑪蓮小姐和奇雅小姐,是我們的前輩,對她們兩位要有禮貌,這幾個新人是……」葉瑋珊定了定神,轉回頭望著我和張志文三人說。

      「不用介紹了,這麽麻煩。」瑪蓮大剌剌地躺在椅背上說。至于奇雅則是一聲不吭,只用眼光掃過我們一次就算交待。

      「他就是那個學生證的主人,洛年,是一個自由的除妖者。」葉瑋珊指著我說。

      「自由除妖者?那是甚麼東西,奇雅你知道嗎?」瑪蓮問奇雅,奇雅搖一搖頭,疑惑地望著我。

      「自由除妖者就是不屬於任何門派,自己一個人解決妖怪。」我解釋說。

      「喔,那瑋珊你幹麼叫他來,而且我感受不到他的炁息,他真的有能力殺妖嗎?」瑪蓮懷疑地說。

      我當下將原息結構改成炁息散發出來,不過只是一瞬間後又炁息變回原息,亦因為這一瞬間,葉、賴、瑪、奇四人已經感受我散發的炁息,望了過來。

      「現在你相信我有能力殺妖吧。」我說。瑪蓮點一點頭。

      「好了,我要走了,多謝款待。」說完我站了起來向著門口方向走去。

      「洛年,明天放學,你到教師大樓地下室來。」賴一心說。

      我揮一揮手表示明白後,便離開了彩葉回家……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