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三人聽著,接下來我說的是我們十聖的最高機密,因為可能和你們有關,所以才告訴你們,明白了嗎?」葉瑋珊表情嚴肅地說。

      雖然三帝女不明白為甚麼一個刺客的身份會是十聖的最高機密,但看到葉瑋珊那嚴肅的表情,三人知道刺客身份一定不凡,便點了一下頭。

      接著葉瑋珊便和三人立誓,要求她們不能說出去。

      「聽好了……」葉瑋珊深呼吸一下。

      「刺客的身份是……」

◇◇◇◇

      「……明白了司令,我們……不會告訴天飛的。」三人無奈地說。 

這時沈天飛,

      刺客竟然是……不行,我不能再待在這裡,我要馬上找她!

      「露姨!」決定好行動的沈天飛說了一聲。

      「怎麼了天飛?」艾露說。

      「麻煩您等會他們回來時幫我轉話,可以嗎?我有一個地方要去。」沈天飛說。

      「好的天飛,不過你要去哪裡?」

      「我知道有關義母的線索,要去確認一下。您跟他們說『這件事我沈天飛管定的,不要背負這麼多的東西。不是你們的錯。』」

      「明白了,你自己小心一點。」

      「嗯!」接著沈天飛施展出飛雷神之咒離開了。

      這時候剛好葉瑋珊她們回來了,進來後發現沈天飛不見了,便馬上詢問艾露。接著艾露把剛才沈天飛要她說的話轉告給葉瑋珊她們,聽完後只留下一面驚愕的表情……

      「美納茲.天飛……」沈天飛念出咒語後,在他的面前出現了一個圓形球體。

      「搜索球,幫我找出今天打傷我的人。」圓形球體收到沈天飛的指示,突然向著某方向前進。

      還有一個魔法需要施展……「美納茲.天飛……」

過了一會,山口鎮某處

      「我回來了~!」刺客脫下面紗,一頭如同瀑布般修長的黑發配合上那張精致無暇的臉,加上散發出一種讓人憐愛的氣息,很難想像她是剛才刺傷沈天飛的人。

      「雪靈姐……你回來啦……刺殺成功嗎?」一名少女慢步地走了過來。

      「失敗了,那時十聖趕過來,我免得不小心一下子就殺了他們,令他們感受不到失去最親的痛苦,所以只能放棄……」名叫雪靈的刺客很是可惜的說道。

      「不要緊的,下次一定可以殺掉沈天飛的。」少女安慰般說。

      「但願如此,那個沈天飛懂得奇怪的雙匕首招式,能夠打散我的炁息,而且還有不明的閃身技術,除了偷襲外,可能很難傷到他。」雪靈慨嘆般說道。

      「那名沈天飛真的這麼厲害!?」少女驚訝地說。

      「嗯。」……而且每次那看似軟弱的攻擊都有股無形的巨力,就好像是輕重能力的重。難道他真的是……不可能不可能,雖然不願意相信,但媽媽已經說……爸爸是死了……

      「對了,其他人在哪裡?」雪靈問。

      「玲巧和健風去了買食物,說要為你成功踏出復仇的第一步,不過現在算是失敗了吧。」少女說出雪靈的失敗,雪靈也只能苦笑。

      「那麼影無呢?他在哪裡?」

      「不知道,他只說有事要處理。」

      「他還是這麼的我行我素。」

      誰不知道正在說話中的兩人後的一棵樹中,沈天飛已經站在那裡。

      龜息咒,將自身所有會引人注意的氣息完全滅絕。搜索咒,找出在一星期內和你接觸過的人和物,想不到真的不會給人發現……沈天飛心想……好了,要怎樣才能跟她說明清楚呢?……想到了!就這樣做吧……「美納茲.天飛.……」

      突然雪靈和那名少女感受到自身站的位置有般不協調的感覺。「散開!」雪靈突然大叫,但已經慢了一步,在周圍的空間中突然出現一個冰牢將她們兩人一下子困住。兩人馬上作出反應,股起炁息,打算一下子打破冰牢。但很可惜冰牢的內層有一層柔軟度高的保護罩,將她們打出的炁息的力度不斷化散開。

      到底是誰,能在不給我發現下做出這樣的事情……雪靈心想……難道是道行十分高的天仙!?

      「雪靈姐,現在該怎麼辦好?」少女低聲地說。

      「行的,我會想辦法解決的……不知是哪位仙長要對付小女雪靈和玲櫻呢?可以出來說說嗎?」雪靈回答完玲櫻後說。

      「仙長這稱呼就太誇張了,我可是不明不白的捱了你一刀呢。沈雪靈姐姐。」沈天飛慢步地從樹後走了出來。

      「雪靈姐,他是……」玲櫻望向沈雪靈,只見沈雪靈充滿怒火的看著沈天飛。

      「沈天飛!你還有膽量出現在我的面前,好!我沈雪靈今天就殺了你!要你為玷污我爸爸沈洛年的姓名付出代價!」沈雪靈開啟數道玄界之門,向著沈天飛轟去。只見沈天飛默念數句,突然在原本的地方消失了。然後從遠處出現。

      「這樣可是很危險的。」沈天飛回來對沈雪靈說。

      「而且你是義父的女兒,這樣對你的弟弟正確嗎?」沈天飛說。

      「不要說謊了!爸爸可是已經死了,這是媽媽親口跟我說的。」沈雪靈大吼,但是她開始動搖,因為她看出沈天飛並沒有說謊,能力觀察人心,是鳳體沈洛年的能力,明顯身為女兒的沈雪靈也完美繼承了這種能力。不過沈雪靈的母親仙狐懷真跟她說沈洛年死了也一樣沒有說謊。令到現在沈雪靈陷入一個混亂的狀態,不知道該如何是好。(但是魔法還是強了一籌,不是真的記憶可以騙過這能力

      「義母認為義父死了也在所難免的,那時義父其實是陷入了一個沉睡的狀態,不能夠活動,所以才變成這樣的。」沈天飛無奈地說。

      「這是真的嗎?……爸爸他真的沒有死,那麼他現在在哪?為甚麼不找媽媽和我?」沈雪靈看出沈天飛並沒有說謊,知道有希望看到沈洛年後,馬上問起沈天飛。

      「義父在甦醒後,一直都有找義母的,但是義母的輕疾名稱改了,義父在沒有線索下只能盲目地尋找,然後收養被遺棄的我。直到近來,義父收到消息義母曾在兩個地方出現過。一個在龍宮,另一個我不知道,只知道這個地方很危險,而且知道人族每五年會派三百名童女進龍宮,安全性較高,所以義父就要我去龍宮打探,他就去另一個地方。而且為了專心找義母,義父還改了輕疾的名稱。」沈天飛說。

      「爸爸真的沒有死……太好了,太好了……」沈雪靈邊說邊哭了出來。從少就認為喪父的沈雪靈,在缺乏父愛和受懷真的怨恨下成長,令到身為一個小孩的她成長歷程不健全。現在知道沈洛年沒有死去,可以放下痛苦,面對一個新的開始,所以令到她喜極而泣。

      「意沙……」知道已經無心戀戰的沈雪靈,沈天飛當下解掉所有魔法,走近她。

      「現在還想復仇嗎?……」沈天飛問沈雪靈。

      「不……知道爸爸沒有死,那就已經沒所謂了……」沈雪靈擦乾眼淚說。

      「那就好了……那麼雪靈姐姐你知道義母在哪嗎?」沈天飛問。

      「媽媽在仙狐秘境青丘之山,但具體在哪我並不知道,因為我不是純種仙狐,不能進入秘境半步……不過我認識別的仙狐,她可以幫我傳口信給媽媽,沒問題的。」沈雪靈說。

      「那就太好了!我還沒有見過義母呢,不知道是長甚麼樣子?」沈天飛陷入沉思,想自己憑空想像懷真的樣子。

      「媽媽她可是很漂亮的!你見到她一定會喜歡上她。」沈雪靈開心地說。

      「咳……兩位剛相認的姐弟們,請不要無視我的存在,好嗎?」玲櫻插口說。

      「抱歉玲櫻,我太開心了。所以不小心無視了你,你……不會介意的吧?」沈雪靈抓抓頭說。

      「算了,看到你有這麼開心表情,今次就原諒你吧。」玲櫻說。

      「多謝你玲櫻,你真是我的好姐妹。對了!」沈雪靈望向沈天飛。「天飛你來和我們一起住好嗎?反正你本來是要找母親的,現在你不用去龍宮。就和我們一起住吧,我有很多有關爸爸的問題要問你。」沈雪靈對沈天飛說。

      「好啊,我也想問問義母是一個怎樣的人。」沈天飛說。

      接著三人走進房子裡,開始談起沈洛年和懷真……

◇◇◇◇

      「砰!」大門突然打開,「我回來了玲櫻姐姐!健風你走快一點!我們可是買了食物要給雪靈姐慶祝的!」一名少女大聲地說。

      「我知道了玲巧,不要這麼大聲,女孩子這樣說話可是不受歡迎的。」一名少年追了上來說。

      「你說甚麼健風!」玲巧生氣地說。

      「沒甚麼沒甚麼。」健風慌張地說。

      「你回來啦玲巧。」沈雪靈說。

      「雪…雪靈姐!你這麼快就回來了!咦?他是誰啊?」玲巧指著沈天飛說。

      「你好,我是沈天飛……」「你是沈天飛!雪靈姐你是要殺了他嗎!?為甚麼他會在這!?」玲巧打斷沈天飛說。

      這時候,在旁的健風一下子把東西放下,拿出長劍股起炁息向著沈天飛的方向刺去。雖然偉風所做的事十分突然,但沈天飛已經開啟時間能力,看準劍刺的方向,很從容就避開了,當健風打算回劍時……

      「停手健風!」沈雪靈叫停健風。

      「可是雪靈姐……」「我叫你停手,是不是連我的話也不聽。」雪靈威逼地說。

      「是……雪靈姐。」健風收起長劍,盯了一盯沈天飛。

      「不好意思啦天飛,是我管教不好。」沈雪靈對沈天飛說。

      「不要緊的姐姐,我不介意。」沈天飛說。

      「小子你竟然……」本來想教訓沈天飛的健風被沈雪靈盯了一下後就停了下來。

      「雪靈姐,你是否該解釋一下給他們兩人聽。」玲櫻說。

      「也對……你們兩個給我聽好,現在……」沈雪靈開始解釋……

◇◇◇◇

      「哈哈哈!不好意思啦天兄,幸好沒有傷到你。如果不是的話,我真不知道該怎麼辦。」健風說。

      「不要緊,反正我也沒有事。」沈天飛說。

      「變得還真快呢……」玲櫻無奈地說。

      「健風他翻臉和變臉是比翻書還快,會這樣也不奇怪。」玲巧揶揄健風說。

      「這樣說我實在是太失禮了。天兄你不要相信。」健風無辜般地說。

      「誰在說謊我分得很清楚,不要太擔心的健風。」「是嗎?那我就放心了。」不過沈天飛可是一直望著健風就是了……

      「好了,玲巧健風你們兩人快點去弄食物吧,我有些餓了。」沈雪靈說。

      「知道雪靈姐~。」接著兩人便開著玩笑走開了。

      「每個人都很聽你說話呢姐姐」沈天飛對沈雪靈說。

      「當然,雪靈姐收留了被父母拋棄的我們,而且還教我們自保的方法,她可是我們的親人。只要她說甚麼,我們都會支持到底,絕不會走的!」玲櫻激動的說。

      「不過影無他就比較特別……」沈雪靈說。

      「他怎麼了?」沈天飛有興趣的問。

      「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時候,只看到他心中有一股十分濃厚的悲傷和絕望,給人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會在小時候有這種無助且痛苦的心情,我從來都沒有見過,就算是我自己也沒有那麼嚴重。」沈雪靈顫抖了一下說。

      「那……他現在?……」沈天飛問。

      「他現在已經沒有這麼嚴重了,不過也因如此,除了我們以外的人他都不相信,而且還喜歡自己一個人,甚少一起行動。」沈雪靈沒法的說。

      突然門又被打開了,但開的速度卻不像剛才那樣,開得十分緩慢。整道門打開後,只發現一個全身漆黑的人,黑色的衣服、黑色的褲子、黑色的鞋子、黑色的手套、黑色的帽子和黑色的面罩。

      「入侵者……殺…」說出這幾個字後,便消失在原本的位置,在沈天飛的後方拿著短刀出現,然後一下子就刺中了沈天飛……

      「天飛!」沈雪靈大叫。

      拔出短刀,揮走刀身的血。

      血,飛濺在地上……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