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將開雙眼,看了一下周圍,陌生的房間,陌生的氣味。我走出房間,走進廁所裡,我望著鏡子,是一個陌生的臉孔。膚色白淨,看起來有些文弱。

     原本這就是沈洛年……我心想。

     「洛年你起來了嗎?」一股聲音從客廳傳出。

     應該是沈洛年的叔叔沈商山吧。

     我隨便回應了現在起是我的叔叔的沈商山

     「你是不是下個禮拜跟我去蛙仙島幫忙?」

     「是~。」我當然要去,如果不是怎樣換靈。

     不過在這之前看看那改變性質的能力是否和我想像中一樣。

◇◇◇◇

     「這就是蛙仙火山口上的蛙仙石,也就是蛙仙島這名稱的由來。」一名青年,指著前方一個聳起的大石說。

     青年是這個島嶼——蛙仙島上的居民,現在是我們一行人的導遊,但我們很多人對他現在說的大石興趣不大,有的人正四面張望,不理會他的介紹,有些人已開始往不遠的沙灘走,還在聽他說話的,不到一半。

     「這是蛙仙嗎?不大像。」 我們一名女子笑咪咪地接口說。

     「要有想象力啊。」青年笑說。

     「看,那左右膨起的就是蛙腿,前面那突起,就是蛙仙正吐舌頭……」 「不像。」幾個人同時搖頭。

     「這真的很特別,這個……」青年手一攤,往周圍一比說。

     「你們看,這一圈數公裏寬的圓形山壁都沒被泥土覆蓋,是這個火山最頂端的部分。」 「這兒是火山口,你說了好幾遍了。」又一個女子笑著說,似乎因爲這青年外形健碩而純樸,獲得不少女性的好感。

     「是,這是火山……也就是說,這兒的石頭,都是火山噴出的岩漿凝固而成。」青年接著說。

     「那麽,這顆立在火山口頂端,好幾公尺高的蛙狀大石頭,是哪兒來的?」他繼續說,但這話一說,留下的人同時一愣,不由得都多看了那蛙狀石兩眼。

     「很奇怪吧!」青年得意地笑說。

     「比起什麽風化、水蝕的石頭稀奇多了……這不可能是岩漿自然凝成,又不可能有人搬上來,如果說當時火山噴發到了最後關頭,突然噴出這麽一個大石頭,恰到好處地立在這頂端,那更是匪夷所思了,我們島上故老傳說,這是因爲當初有一對戀人……」「等等,故事不用說了。」沈商山打斷說。

     「可以先帶我們去沙灘嗎?」「沙灘嗎?好吧。」青年微微一愣,點頭說。

     「抱歉了。」沈商山眺望著海濱,一面說。

     「這石頭我們拍戲用不到。」「沈導你好急喔。」戴著遮陽帽的女子嘟嘴說。

     「我們才剛到呢,不是明天才開始拍片嗎?」「我今天要先巡一遍場地。」沈商山轉頭微笑說。

     「你們如果不想去沙灘,我和這位先生去。」「我們島上的沙灘也很漂亮,整片都是白色的貝殼砂,因爲沒有機場,就算是旅遊旺季也沒多少人,拍片很方便。」 「當然要去沙灘,這石頭有什麽好看的?」衆人紛紛嚷著,先一步往下跑。

     「洛年,你呢?」沈商山正要往下走,突然回過頭,望著人群外圍一個我說。

     「叔叔,我想在這周圍走走,不用等我。」我還要換靈呢。

     「好的,沒事就回旅館吧。」

     「知道了。」

     接著我看著開始離開我視線的叔叔,之後便走到蛙仙石旁,等待鳳凰。

     突然冒出個古怪的感覺,我挺直身子四面張望,卻又沒看到鳳凰。 不過感覺十分地不協調……像有人對著我驚噫了一聲,但耳朵卻又沒聽到任何聲音。

     「看不到?」有股聲音出現。

     我仰頭一望,只見豔陽高照、晴空萬裏。

     「氣已極淡……等久了?」聲音再次出現。

     突然砰的一聲,猛然一陣強風莫名刮起,我猝不及防,一下重重撞在蛙仙石上,疼得我忍不住閉上眼睛哎了一聲。

     與此同時,一股巨大的壓迫感出現,我睜開眼睛,突然發現一大片閃亮火紅飄浮,占滿眼前整片空間,那光芒似比上方太陽還要炫目,但卻一點都不覺刺眼。

     這就是鳳凰?我往上下左右看去,居然看不出這東西的邊際,也看不出實際的形體,若不是背靠著蛙仙石,恐怕已跌了下去……

     「既然找到我,我便遵守承諾。」那聲音依然響著。

     「至于其他……你要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

     我思考了一會。

     「更多時間還是更少時間?」聲音又問了一次。

     「更少!」

     「如你所願。」聲音說完的同時,我身體突然一陣虛軟,似乎被什麽滲透了身軀,全身湧起一種古怪的感覺,我正茫然若失的時候,眼前那大團紅芒突然往上騰起,我跟著擡頭往上看,只見那團紅芒前尖後寬,兩側往外延伸,一只巨大無比的鳥在我面前。之後就不知所蹤了。

     就在這時候,身後那蛙仙石突然轟的一聲爆裂開來,我猝不及防,順著山壁往下直摔,但翻沒幾下,突然胸腹處被一股巨力壓迫著,身子就這麽在陡峭的山壁上定了下來,我惶然仰望,卻見一只比自己身體還大的巨爪,正壓踩著我的胸膛,一頭渾身雪白的巨獸,正在上方惡狠狠地瞪視著我。

     那翻出兩長排利齒的巨嘴、聳起的耳朵、血紅的眼珠、比車子還大的腦袋……這就是懷真嗎?

     我沒有說話,等待她吞掉我。

     如我所料,她張開大口,一下子把我吞掉。

     之後我便失去意識,在一間房間裡醒過來。

     「洛年?」一旁傳來沈商山的聲音,我轉過頭,只見沈商山手上拿著一本書,在一旁的椅子上坐著。

     「終于醒了。」「叔叔?我……我怎麽了?」我說。

     「你摔下火山口。」沈商山說。

     「左手受傷、失血過多,還有輕微腦震蕩,已經昏了快三天。」「我不記得怎麽跌的……」 「可能是因爲蛙仙石爆碎,把你炸下去的。」沈商山微微皺眉說。

     「島上一開始還有人懷疑是我們炸的……你有看到過程嗎?」「沒有。」我說。

     「沒看到就算了,說不定是地震引起的。」沈商山放下書,走近說。

     「醫生說你身體應該沒什麽大礙,怎麽昏這麽久?」 「這是蛙仙島的醫院?」我用右手勉強支起身子,四面看看說。

     「我們現在在台東,不在蛙仙島。」沈商山說。  

     「啊,他醒了嗎?」門口傳來一聲輕呼。 只見一個護士小姐正推著一車藥物走入。

     「沈先生怎麽不通知我們?」 「他剛醒。」沈商山說。

     「那麽我去通知醫生,看他有沒有空過來。」 「謝謝。」沈商山說。

     「如果洛年身體沒問題的話,可以出院吧?」「要由醫生決定,我會告訴醫生的。」護士微微一笑,轉身往外走。

片刻後,

     「醫生剛好有空,一會兒就會過來,我先幫你換藥吧,點滴也可以拔了。」護士又走了進來,一面說 。

     護士動作很快,三兩下就拔下了點滴的針頭,跟著開始拆開我左手的繃帶、更換藥物,我好奇地轉頭打量,只見左臂外側好大一條隆起的縫口,周圍有點泛白,手臂只要微微一動,就引來一股劇痛,但是動都不動,又感覺麻麻癢癢的。

     「看不出你身體這麽好,複元真快。」護士一面重新纏上紗布一面說。

     之後一個穿著白袍的男子走了進來。 此人正是負責的醫生,他檢查了片刻,又問了一堆問題,雖然他建議多觀察幾日,不過不只我本身堅持離開,叔叔沈商山也頗支持,醫生不好堅拒,折騰了好片刻,他才宣布我可以出院。 等醫生和護士離開。

     「其實多住幾天也沒關系。」沈商山仔細看著我說。

     「我不想住院。」我搖頭。

     「我得在台東等劇組回來,另外找地方拍攝。」沈商山說。

     「你自己回板橋嗎?還是要跟我去旅館等?」「我回去好了。」我搖了搖頭。

     「那我幫你訂回台北的機票,行李會幫你寄回去。」沈商山掏出皮夾,拿了幾張千元鈔票給我。

     「拿著坐計程車,手傷沒好別到處跑……也別和人打架。」沈商山想了想,又補了一句說。

     「知道了。」我沒好氣地說。

     到了機場後,因爲不久前地震的騷亂,班機有稍微延誤,但畢竟飛機是在天上飛的東西,只要機場沒垮,影響倒是不大。不久之後,我順利搭上飛機,一路返回位于板橋的住家,安分地過著養傷生活。

◇◇◇◇

     過了一個多月,我手臂的傷已合口拆線,只留下一條肉丘般的傷痕。而且在這一個多月中我集中鍛練自己的渾沌原息和我那改變性質能力的配合,幸好那能力和我想像中一樣可以配合渾沌原息。當然還測試更少的能力,經過測試,我發現更少是減少需要完成的時間。

     更多是在特定的時間完成中給更多的時間,就是你做一個動作需要一秒,但在更多的能力中,這動作一秒可以讓你感覺過了十秒。更少就是這動作需要一秒,但卻在零點一秒中完成,而且還讓你覺得過了一秒。是一個比更多更外掛的能力。在這一個多月,我不斷使用更少的能力,讓我覺得一個多月已經過了一年,因此我訓練渾沌原息其實已經過了一年。

      我用螺旋的運行方式訓練,因為我不懂經脈的運行方式,而且螺旋是一個速成的方法,可以很快讓我的渾沌原息更濃更多。現在我的渾沌原息對我來說已經夠濃夠多了,所以我以後都是會配合那改變性質的能力使用渾沌原息。因為這配合是不差於更少的能力……

     「這位同學?……是沈……沈洛年對吧?」突然有股聲音打斷了我的思考。

     現在是放學時間,我回頭一看,是英文老師朱國庸。

     「是的,老師。」我向他點一點頭回應。

     「你怎麽還在學校?」朱國庸笑呵呵地走近,一面說。

     「准備和誰約會嗎?」「不,只是晚點走。」沈洛年搖搖頭,回頭望了望窗外,這才接著說。

     「有事嗎?」「沒事。」朱國庸說。

     「今天輪我值班守學校,要巡教室鎖門。」「那我先走了,再現老師。」我說完便拿起書包跑走,留下朱國庸。

     我可不想會其他人說話,我還有很多事要做,我走出大樓,走入校舍後面的巷道。

     看到三人,我很小心躲在暗處觀察他們。他們應該就是黃宗儒、侯添良和張志文。

過了一會,

     朱國庸出現了,按照劇情,應該差不多到妖怪出場,我微微放鬆對渾沌原息的控制,利用日夜交替原息不受控制,讓微少量原息被抽走。

     果然妖怪出現了,是一段黃色蠕動的指粗蛇狀物,正一面扭動一面往外延伸。之後牠突然開始變大。之後還纏住黃宗儒的腳……

 

待續

 


 

下一回:

該我出手,讓你就臭蟲嘗嘗我的厲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