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們猜瑋珊姨為甚麼不告訴我們復仇一事?」沈天飛問。

      「這件事我們暫且放下吧,犬戎此事比較重要。天飛你會幫手嗎?」黃清嬿知道沈天飛打敗了張如鴻,如果沈天飛願意幫手相信是一個很強的助力。

      「瑋珊姨願意幫我去龍宮,我當然會幫手啦。但這是你們歲安城的事,我只會在你們有危險才會幫手。」沈天飛回答。

      「龍宮?天飛你去龍宮做甚麼?」張如鴻問。

      「我受義父之命,前往龍宮尋找義母的消息。」 

      「義母?闇神有妻子的嗎?歷史書沒有記載過。」狄韻問。

      「我不知道,但我只知道義父很想見義母,不惜任何代價。」(為了不和老朋友相認,同時要找到懷真。連人格分裂咒都用了,這代價可真他媽的大啊。作者吐糟。)

      「那闇神為甚麼不在這,他不是找你的義母嗎?」黃清嬿問。

      「因為義父在別的地方也收到義母的消息,那裡比龍宮危險,所以他去了那裡找,而我就去龍宮。」

      「嗯......那你和你義父找到了你的義母之後,打算去那裡?留在歲安嗎?」知道闇神的強和重要,黃清嬿想留他們在歲安,避免不時之需。

      「我不知道,義父說這一切在找到義母之後決定。如果義母要離開,我和義父也會跟著離開。」

      「離開?為甚麼要離開?留在歲安不好嗎?」知道闇神可能會離開,黃清嬿馬上問道。

      「因為義母是妖怪,我想你們不希望有妖怪在你們歲安的吧。而且義父喜歡少人的地方,我想義父不希望常常有人煩他。還有如鴻一直想挑戰義父,義父這麼怕煩,你想他會喜歡留在歲安嗎?」

      「......」三人無言面對,如鴻在苦笑。

      「你義母是妖怪你不介意的嗎?而且是你義母離開你義父。她不是一個負心的女人嗎?」狄韻問。

      「我不准你這樣話義母!」沈天飛極動的說。

      「天......天飛?」狄韻嚇了一跳,不明白自己說錯了甚麼。

      「義父是說他令義母傷心義母才離開,現在義父只是想勉留。我不准你這樣說!」沈天飛叫喊。

      想不到沈天飛如此極動,黃張狄三人不知如何是好。

過了一會,

      「對不起,我失態了。」冷靜下來的沈天飛說道。

      「不不不,是我不對才對。」狄韻慌張說道。

      「我想不到背後是這樣的,對不起。」狄韻說。

      「我想知道闇神是如何令你義母傷心?」張如鴻好奇的問道。

      張如鴻的問題也引起了其餘兩人的好奇,三人一起望著沈天飛。

      「這個我不方便透露,義父不希望我說給除叔叔姨姨外的其他人聽。抱歉。」沈天飛說。

      「不要緊的,將來有機會一定要講。」黃清嬿說。

      「嗯......」沈天飛低聲地說。

      「好了,清嬿需要休息的。我們走吧,天飛我們再打一場。這次一定要你用武器的,還有要教你十八撩亂,走吧。清嬿再見。」講完張如鴻便捉住沈天飛的肩頭。

      沈天飛嘆了一口氣,心裡想張如鴻真的當他是傳送工具。接著對黃清嬿揮一揮手,之後就消失了。

此時龍宮,

      「四海帝尊,龍之王母。請問叫我前來龍宮所謂何事。」她是應龍的天仙,道號嵐恩。

      「恩娃兒,我想問你一件事。」龍王母說。

      「敢問龍王母想請教何事。」

      「我想問有關想像魔法的事。」

      「想像魔法!?敢問龍王母如何得知想像魔法一事。」嵐恩驚訝地說。

      「這是上仙白澤說想像魔法的人已出現。怎麼了,恩娃兒。」

      「龍王母,想像魔法......」

此時沈天飛,

      回到練武場的沈天飛和張如鴻,馬上開始了對打。只見張如鴻股起凝訣用長槍刺向沈天飛,沈天飛開啟時間能力,看清刺過來的槍的方向,然後避開。接著用分身之法向著張如鴻的方向前進。張如鴻沒有受分身的影響,像上次一樣用長槍向分身橫掃過去。沈天飛也用上次的方法,打算捉住那把長槍。沈天飛眼看將會捉住時,只見張如鴻快速收回長槍,然後長槍突然高速向沈天飛刺去。知道四訣性質的沈天飛不明白為甚麼凝訣為何可以這麼快,眼看長槍將要刺中胸口。沈天飛別無他法,當下時間能力開到最高,從吉光皮套拿出天仙飛翼,將炁息集中在飛翼上質量提升最高。雙翼交差疊住,擋住了張如鴻的長槍,之後張如鴻收起長槍。

      「哈!哈!這次我算贏了吧,我逼你用了武器。」張如鴻開心地說道。

      「對對對,是你贏了。我有一個問題想問你的如鴻。」沈天飛說。

      「甚麼問題?」

      「你明明是練凝訣,速度為甚麼可以這麼快?」

      「這是賴伯伯教我的,這方法只有發散型練凝訣的人才能使用。因為需要道術。不說了,你現在終於拿出用武器,我們再打一場。」張如鴻興奮的說道。

      「係係,反正可以順便可以練練十八撩亂。」沈天飛隨便的說道。

      就這樣沈天飛便每日同張如鴻對打一次,有時間便探望黃清嬿。

      有一次狄韻經過練武室,發現了沈天飛用不少狄韻未見過的魔法和張如鴻對打。狄韻產生了興趣,常常和沈天飛討論魔法。令到不少的士兵們都知道擎天塔中有一名神秘的男子常常和三帝女接觸,引起了士兵們的好奇,想知道這名神秘男子是誰,是甚麼的身份,可以和三帝女見面。

      還有一次,張如鴻的營副和隨官去練武室找張如鴻,看到了張如鴻和沈天飛的對打。十分驚訝有人可以同張如鴻對打這麼久,之後還勝了張如鴻。經過一輪的介紹,知道沈天飛是闇神的義子一事讓張如鴻的營副和隨官更加驚訝。而沈天飛將張如鴻的營副蔣杰當作男人時,更是驚訝得不能再驚訝。因為蔣杰是一個十分像女人的男人,其害羞的性格更是讓軍營中的男人有不少遐想。知道沈天飛當蔣杰是男人時,蔣杰十分高興,當沈天飛是知己的朋友。這樣的日子也讓沈天飛感到安心和開心,因為甚麼事也不用煩,和別人一起可以知道不少東西,也可以輕鬆地過每一日。但這一切都不會是永恆,只要他還是一名被創造的人格。

半個月後犬戎來襲,

      沈天飛站在擎天塔上,看著十聖們指揮著軍隊。開著炁息的感應,感受三帝女的炁息和戰場的變化。現在這時節是在將近寒冬,犬戎這次從東大陸前往噩盡島,是為了糧食。所以不能太快擊退,只能慢慢進攻,否則將會激發起他們為了族人的心,變得瘋狂,變得更難擊退。

      突然沈天飛感受到黃清嬿的炁息明顥弱了,沈天飛知道黃清嬿本身的傷勢還沒完全康復就急急上戰場,很容易不行。

      「瑋珊姨。」

      「怎了天飛?」葉瑋珊問。

      「清嬿有危險,我要出手了。麻煩你叫所有人盡快返回歲安,免得有人被波及。」

      「怎了怎了,天飛你要開外掛嗎?」張志文開玩笑地問。

      「外掛嗎......沒錯,這就是義父創的最強最外掛的魔法!」講完沈天飛就股炁沖了出去。

      「輕疾!立刻開啟輕疾全軍通訊網,召所有人回到歲安!」葉瑋珊說。

      之後落下於狼人的中心處,感受到自己被所有狼人包圍。還發現所有人以返回歲安。

      「天飛你打算用那招嗎?」此聲音是沈洛年的精靈,也是沈天飛這人格的精靈。

      「是的,用那招應可解決這裡所有狼人。」

      「你瘋了!用那招會將你的精智力一下子用光的。就算你今天沒用過精智力,用完之後餘下一絲的,但還有狼人沒死的話你打算怎辦!?」精靈激動地說。

      「放心吧,見我一人便打敗這麼多的狼人,餘下還敢對我出手嗎?」沈天飛說。

      「算了,但你要答應我要活下來。」精靈放棄般說道。

      「當然,義母我可是還沒有見過,而且我還要見義父的!」沈天飛大聲地說。

      接著所有狼人股起炁息向沈天飛殺去。

      「美納茲.天飛.......」沈天飛快速地說完了咒語。

      接著便見所有狼人開始一一燃燒起上來,而且還火勢還因狼人股起更多炁息而變得更大。

      在歲安城的眾人看到突然這麼大的火勢,只看到目定口呆完全不知到甚麼事。

      「哇靠!洛年的義子這麼外掛,洛年在這的話還行嗎!?」張志文驚訝的說道。

      張志文的話令其他九聖都十分認同。

過了一會,

      火勢停止了,在場狼人無一倖免全部燒死。僅餘一絲精智力的沈天飛慢慢地飄回擎天塔,歲安城的眾人看到一個身穿紅袍的男子帶著勝利進入擎天塔。就像闇神的傳說。

      「瑋珊姨,任務完成。」接著沈天飛便倒下了。

 

 

待續

 


 

下一回:

刺客再來襲,     

這次的目標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