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啪!」一間房的門被打開,門外站了三人。分別是表情十分緊張的賴一心同張如鴻,還有顯得輕鬆的沈天飛。

      房內有一張床,床上躺著一名昏迷的女子。床身旁可發現艾露正在施展光術幫她治療,而床後有張沙發。沙發上坐著一名看來年齡較小的女子,表情十分擔心。

      「小韻!?」張如鴻對著沙發上的女子叫道。

      「如鴻!?賴叔叔!?咦?」名叫小韻的女子發現了賴一心同張如鴻,但同時也發現沈天飛。名叫小韻的女子不知沈天飛是誰,當下提高警覺注視著沈天飛。

      只見沈天飛突然飄到那名叫小韻的女子面前注視著她,被沈天飛這大帥哥望著,那名女子臉上產生紅暈。

      「她叫小韻,就是三帝女的狄韻?不是已經二十歲了嗎?為甚麼還像一個小孩?」沈天飛感歎的說道,然後摸起狄韻的頭。

      聽到「小孩」兩字的狄韻額頭上多了一條青筋。而且還要被摸頭,狄韻的理智線差點斷了。

      「你這無禮的傢伙是誰?知道我是三帝女都不懂得敬禮的嗎?」狄韻微笑但心中很憤怒的向著沈天飛說話。

      「小韻,他的地份可是和司令一樣比我們三帝女大多呢。所以應我們向他敬禮。」剛才沈天飛注視狄韻時,艾露剛好治療完畢。對賴一心同張如鴻說黃清嬿沒事之後聽到狄韻說的話,張如鴻便回答她。

      「地位竟和司令和一樣!?他是闇......」

      「露姨你治療完了嗎?」

      「露姨」兩字一出便將狄韻說沈天飛是「闇神」兩字卡住。因為在狄韻心中只有闇神和葉瑋珊的地位一樣,甚至高過葉瑋珊。

      「如鴻不要玩小韻了。小韻,他是闇神的義子沈天飛。」賴一心解釋給狄韻聽。

      「闇神的義子!?闇神未死嗎?那他在哪?」狄韻問。        

      「昨晚不是有股聲音和消息,有人趕了赤濤的嗎?趕走赤濤的便是闇神,但他已經走了。」賴一心回答時覺得有些好笑,因不久前張如鴻才問過同樣的話。

      「闇神竟這麼厲害!那天飛你一定很強吧?」狄韻問沈天飛。

      「天飛可十分強,連我都不是對手。」張如鴻感歎道。

      知道張如鴻不是天飛的對手,狄韻十分驚訝。

      「最離譜的是天飛他是空手和我對打和可以一路打一路用魔法。」

      「這怎麼可能!?」

      「沒有騙你的,就不久前我和他對打時,他就突然使出魔法。當我擋下魔法時他的手已抓住了我脖子,然後我就輸了。」

      「講起不久前......對了!天飛!」張如鴻突然記起某件事。

      「怎麼了?如鴻。」沈天飛問。

      「剛才你帶我和賴伯伯過來的那招是甚麼?」

      「那招是魔法。」

      「魔法?但我從未見過好像那招的魔法。」

      「甚麼魔法?」聽到魔法一事,狄韻產生了一絲的興趣。

      「對了,小韻對魔法有認識。小韻,我問你,你知道有沒有一種魔法可以將人瞬間帶到目的地?」

      「我未聽過有這種魔法,天飛你騙人的吧?」

      「我可沒騙人,這是我義父創的魔法,沒人知道是正常的。」

      「你義父......闇神嗎?闇神竟然創了這麼方便的魔法。教會這魔法給魔法部隊,軍隊就可以在戰場上任意穿梭,還可以想到遠處的地方進行任務時一下子就可以去到,而且還可以很快回來。」張如鴻感歎的說道。

      「這魔法可沒有你想像中的那樣方便呢,如鴻。有限制。」

      「限制?有甚麼限制?」

      「這魔法叫飛雷神之咒,義父改的不要問我。這魔法只能傳送施術者到他曾到過的地方,而且每次最多同行兩人。」

      「吓?這麼麻煩?」

      「是的,所以不要痴心妄想呀,如鴻。」

      「麻煩天飛你可否告訴我施展這魔法的精智力是如何消耗的,同時可否展示一次。」狄韻問道。

      「好的。我先示範一次好了,來捉住我的肩頭吧。狄韻。」接著沈天飛便蹲下身子,讓狄韻可以抓住他的肩頭。

      「捉緊了嗎?」

      狄韻點一點頭。

      「那開始吧。美納茲.天飛.......」講完之後兩人便消失了。

過了一會,

      沈狄兩人便回來,狄韻顯得十分驚訝。心想沒有了限制真是一個方便的魔法。

      「這魔法精智力的消耗是根據傳送距離和人數定奪的,例如你帶一個人和你傳送,則會是你一個人傳送的兩倍,最盡三人時,消耗的精智力是兩倍的兩倍。還有一件事要注意,同行者必須抓緊施者的肩頭。因為傳送時同行者如果突然鬆手,那名同行者的身體會被分裂開,一半身體到目的地,另一半身體則留在原地。」

      此時,賴一心、張如鴻和狄韻三人心想怪不得傳送時沈天飛問他們捉緊了嗎。這時房門突然被打開,門外站了三名面色緊張的人。分別是:葉瑋珊、黃宗儒和吳配睿。

      收到外孫女和孫女黃清嬿遇害一事,三人不得不火速前來。三人看到艾露便馬上問她黃清嬿的狀況,知道沒事後,三人便冷靜了下來。

      「司令!」看到葉瑋珊,張狄兩人馬上敬禮。

      「嗯......咦?天飛你也在。」

      「是的,瑋珊姨。」

      「有誰可以告訴我是誰帶清嬿過來,同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葉瑋珊問道。

      「報告司令,是我帶清嬿過來的。那時我經女子宿舍,突然有股強大的炁在那發出。接著我去到那炁發出的地方時,那股炁息的人走了,只留下身受重傷躺在地上的清嬿。當時清嬿還有意識,她告訴我有人襲擊她之後便昏倒了。」狄韻答道。

      「強大的炁息?那裡不是息壤區,怎可能散發強大的炁?」張如鴻感到十分驚訝。

      「在息壤區可以散發強大的炁......那道是!不可能......應該沒這麼快就來......」葉瑋珊自言自語的說。

      「瑋珊姨,甚麼事不可能?」聽到葉瑋珊自言自語的沈天飛問道。

      「這件事不能透露,艾院長,清嬿醒了麻煩通知我。」講完葉瑋珊就走了。

      接著黃宗儒和吳配睿跟著走了,留下數人。

      「天飛你能教我剛才的飛雷神之咒嗎?我也要走了。」狄韻問。

      「好的,你聽著,咒語是......」

      「美納茲.狄韻.......」講完狄韻就消失了。

      「心叔叔、如鴻,我們也走吧。心叔叔你還沒教我那套招式呢。」

      沈天飛講完就被他們兩人捉緊了肩頭,沈天飛明白了就再問他們捉緊未。接著就施展飛雷神之咒回到練武室。

過了一天,

      張如鴻收到消息知道黃清嬿醒了,便馬上去找沈天飛要他幫忙瞬移過去。雖然沈天飛對張如鴻說他不是張如鴻的傳送工具,但還是幫了張如鴻。

      到了黃清嬿的病房,沈張兩人看到狄韻已經到了,並和黃清嬿說話。但看到沈張兩人突然出現,黃清嬿顯得一點都不驚訝。

      「糟了,被小韻早了一步添,本來還想嚇清嬿呢。」張如鴻對狄韻在這令到她不能嚇黃清嬿感到可惜。

      「開頭小韻突然出現時我的確嚇了一跳,但小韻已經向我解釋這是魔法。而且還說你也會這樣突然出現,我當然以有心理準備。你身旁那位就是闇神的義子沈天飛吧,小韻已經解釋了天飛的事和他會帶你過來。你好天飛,我叫黃清嬿。是司令候選人之一。」

      沈天飛飄到黃清嬿前注視著她,被沈天飛注視著,黃清嬿臉上產生紅暈。

      「你真像瑋珊姨。」沈天飛感嘆地說。

      聽到沈天飛說黃清嬿像葉瑋珊時,黃清嬿感到十分開心。因為黃清嬿最敬重的就是她的外婆葉瑋珊,現在聽到有人說她像她的外婆,她當然高興。但她想起她的外婆,卻讓她記起昨天刺客所說的話。令她開心的心情慢慢暗淡了下來。

      這時房門被打開,葉瑋珊站在門外。

      「司令!」張狄兩人馬上敬禮,黃清嬿也站起身向葉瑋珊敬禮。

      「嗯......清嬿,你沒事吧?」葉瑋珊擔心的問道。

      「報告司令,我沒事。」在其他人面前黃清嬿不會叫葉瑋珊做外婆的,只有私下才會。

      「那就好了,你記不記得那刺客的模樣?」

      「報告司令,那名刺客是蒙面的,但根據其身型,可推斷是名女子。」

      「好的,這件事我會托人去調查的,清嬿你就好好休息吧。根據千羽部隊在東大陸的消息,犬戎族還有半個月就會攻打過來。」葉瑋珊頭痛的說道。

      「甚麼!?狼人又來,真是麻煩呀。清嬿你要快點回復,不是的話你會被小韻追上的。」張如鴻說。

      「好的,司令我還有一事報告。」

      「甚麼事呀?清嬿」

      「那名襲擊我的刺客要我對司令你們十聖眾人說『這只是序曲,復仇你們受得起嗎?』這句話。」黃清嬿想否定的說道。因為在她心目中,十聖是大英雄,不可能有被人憎恨的理由。

      聽到這句話的葉瑋珊身體抖了一下。

      「甚麼!?清嬿受傷只是序曲!司令這底是怎麼一會事!?復仇到底是甚麼意思。」張如鴻聽到自己的好友受傷只是開始也不得不極動起上來。

      「這件事我不能答你們。」講完之後,葉瑋珊就走了。

      「這是我們的罪孽,就算洛年無死,也是我們的錯。」葉瑋珊心想。

 

 

待續


 

下一回:      

半個月後,犬戎來襲

沈天飛神威全開,讓所有人目定口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