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時龍宮,

      「白澤上仙,歡迎。」

      「龍王母,不需這麼恭敬。這次前來是講一個好消息和壞消息。」

      「好消息?壞消息?」

      「對!龍王母想聽那個先。」

      「好消息。」

      「想像魔法使用者出現了。」

      「想像魔法?」龍王母未聽過魔法,所以感到疑惑。

      「龍王母想知道的話可以請教應龍,他們曾經學過的。」

      「好,那壞消失呢?」

      「闇靈將會降臨。」白澤十分平靜地說出對世界最恐怖的事。

      龍王母聽到這消息之後感到十分驚惶,一心想要趕快消滅屍靈之王。

      「龍王母,在下告辭了。」話落白澤已經消失了。

      白澤走了之後龍王母便派人去請應龍過來,因為她覺得想像魔法必定是一個特別的東西,否則不會被白澤稱為好消息的。

此時沈洛年,

      「媽的!打走赤濤真是浪費了我不少精智力。」返回圓足教的時候沈洛年咒罵了一句。

      「誰叫你一次過施展三招最浪費精智力的魔法呢。」此聲便是沈洛年的精靈,但只有沈洛年可以聽到。

      「我認為只要用酷刑冰牢咒便足夠,誰知會運炁後會無效。」

      「你那初級酷刑冰牢咒最多對付妖仙以下的妖怪,你用它來對付赤濤是沒可能的。如果你用三級的強度咒,我保證天仙以下絕無可抵禦你這招的對手。」

      「靠!你不提我!」

      「想提你時你已經念好第二招魔法,我提得到嗎?」

      「......」沈洛年無言面對。

      到了圓足教,沈洛年便返回他沉睡時的木屋。靜靜地等候艾露。

      艾露回到木屋看到沈洛年後,記起剛才趕走赤濤之後所發出的聲音是沈洛年。

      「洛年......你真的趕走了赤濤?」

      「對啦!幹他媽的臭肥龍浪費了我這麼多的精智力!」沈洛年顯然對魔法忘記加強度咒一事感到憤憤不平。

      聽到沈洛年真的趕走赤濤一事感到十分意外,因為赤濤是需要十聖合力才可以勉強趕走的,但沈洛年的炁息連高階靈妖都未到甚至四炁訣都未學就可以把赤濤打走。而且連一點傷痕也沒有,想當年十聖趕走赤濤後所受的傷。艾露不得不覺得沈洛年十分不可思議。

      「對了小露,我有件事要跟你商量的。」想起護送隊一事,沈洛年已經決定該怎樣做。

      「甚麼事呀?洛年。」看到沈洛年有事和她商量,艾露便留心聽沈洛年接下來所說的話。

      「我要加入龍宮護送隊,小露你知不知道還有多久才出發。」

      「需要完了帝女試煉之後才能去龍宮,大約還需要五個月。」

      「五個月......甚麼是帝女試煉?」

      「帝女試煉是現任歲安軍團司令,人稱『炎之女帝』的葉瑋珊會長在三位十聖後代候選人之中選一位繼承人。她們三人在特定的規定下組織出一個五十人以內的『特別隊』,並有效率地指揮。最後決定做得最好的就可以當司令。」

      「那決定好司令後,瑋珊還可不可以干涉歲安城的一切?」

      「本身應不能的,但根據葉會長的人氣,就算已經有新司令誕生,我想新司令也會聽她的話。」

      「......」

      「那就好辦了。小露!」

      「怎麼了?洛年。」

      「我需要一個新的身份,但這身份一定要有影響力才行。我可不想和搞甚麼團聚。」

      「為甚麼?」

      「都過了百年,我所認識他們的外貌和性格也變了,不會有人像我一樣百年沒有一絲變化。雖然妖怪除外,但人類不像他們一樣長命,沒有改變是不可能的。就算是小露你也一樣......」沈洛年講完後便嘆了一口氣。

      「我明白了......那你需要一個甚麼樣的身份?」

      「我問你小露,在人類中誰是比瑋珊更偉大?」

      「不就是你嗎?闇神沈洛年。」

      「沒錯!是我」之前艾露對沈洛年講過百年內的事,知道自己被後人稱呼為闇神一事。

      「但洛年你不是不想和他們團聚的嗎?」

      「沒錯。所以小露,你認為用闇神義子這個身份的影響力,可不可以叫瑋珊幫手?」

      「......」艾露沉默了一會。

      「但你覺得有人會信嗎?你的外貌被印在教科書中,又身穿這件顯眼的血飲袍,而且你的性格他們何嘗不知。被他們認為是闇神多過是義子呢。」

      「放心,我還有魔法。你看著我的臉。」

      沈洛年心念一轉,開啟想像魔法進行想像。過了一會,「美納茲.洛年.......」沈洛年突然說出魔法咒語來,接著只見暗紅色的光包圍著沈洛年。當光散開了之後,只見一名陌生臉孔的男子。他那帶有微小淡紫色的白髮,琥珀色的雙瞳。其魅力和俊俏的外貌,足以迷倒萬千少女。

      「你......是洛年嗎?」對這名陌生的男子,艾露問出她的問題。

      「對!如何呀小露?我這變型咒的威力。」

      「是很厲害,但你不怕你的言行之舉會被他們懷疑嗎?說你這百年中學了不知甚麼......對!外掛,鷹王曾經解釋過外掛是一件超乎常規的事,就像你能趕跑赤濤一樣。」

      「外掛嗎......也對,想像魔法就像外掛一樣離譜。」

過了一會,

      「小露,幫我拿些紙、筆過來。」

      接著艾露找了紙、筆後便交給沈洛年。只見沈洛年拿了之後便馬上拿起筆在紙上寫字,但寫了甚麼艾露就不知道。寫完之後,沈洛年將寫滿字的紙交給艾露,並要艾露早上時才能看此信和他。艾露知道後便走,留下沈洛年一個人。

      「美納茲.洛年.......」接著沈洛年便開始施展魔法,但施展後便倒下了......

早上,

      看到太陽出來,艾露便馬上看沈洛年在紙中寫了甚麼。看完之後,艾露不能置信跑去找沈洛年。

      艾露打開木屋的門,進入了密室中,外貌變了的沈洛年說出了艾露不得不相信紙中所說的話。

      「早安呀!露姨」沈洛年微笑地向著艾露打了聲招呼。

 

 

待續


 

下一回:

重見老朋友的沈洛年會不會被拆穿呢?讓我們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新心生森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